English

江主席向巴以领导人致口信

对当前巴以冲突深表关切
2000-10-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12日分别向巴勒斯坦国总统阿拉法特和以色列总理巴拉克致口信,对当前的巴以冲突深表关切。

江主席指出,巴以和谈正处于关键阶段,中国呼吁有关各方立即采取措施,避免局势进一步恶化,并停止一切不利于和谈的言行。

江主席说,中国一贯主张通过谈判、对话解决分歧。暴力冲突只能加深相互仇恨,而谈判、对话带来的是希望与和平。和平是地区国家人民的共同美好愿望,也符合巴、以和所有地区国家的利益。

江主席还说:我们希望以巴尽快恢复和谈,在联合国有关决议基础上,采取灵活、务实的立场,寻求巴勒斯坦问题的最终解决。中国支持国际社会的促和努力,并愿与国际社会一道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不断向前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